油腻少年洞洞妖(不定时更新)

分享一些日常 小学生文笔
糊的不行的扑街写手
追☁️的边缘小菜鸡

【林秦】阴

*到2022年了我还在磕林秦 

*原创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*请勿KY

*食用BGM :剪了头发https://younishaoniandongdongyao.lofter.com/post/4b68d759_2b474ad26 


从办公室的窗户投射出视线,一夜未关的窗边已无法束缚跳脱的淡灰色布料,似乎冬季的寒风拉扯着它舞蹈,或是它不甘于寂寞,主动与风缠绵悱恻,上演一出暧昧纠缠的笑话。


林涛坐在办公室前拿着属于他的钢笔,细细摩挲,垂眼看着光滑漆黑的笔身慢慢布满属于自己的指纹,温热的手指落在布满灰尘的冰冷笔身上的动作一顿,只听见他微微苦笑了一声,放下了把玩许久的钢笔,又用软布仔仔细细地清理干净自己留下的痕迹。


这是秦明送他的生日礼物。


摆在桌子上的镜子默默看着林涛不自觉露出落寞的表情。


发觉自己又停下了动作,林涛连忙把自己从记忆里拽了出来,拉开抽屉,将钢笔放进,看着钢笔一点一点随着抽屉的推进而消失不见,他决定再次将过去永远放在心底。


每次回忆都是一种折磨,折磨着自己,明知道自己和他已经回不去,但还是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,翻来覆去的怀念着过去的时光,这时光是他的青春,也是他的青春,他只是忍不住,但又无可奈何,他和他尽了全力向对方跑去,面带笑容,满头大汗,好不容易相遇,却在时光里不慎将对方丢失,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。


美好总是转瞬即逝。


林涛还记得秦明为自己做西装时的认真仔细,他还记得龙番三人组打打闹闹的时光,还记得自己给秦明送苹果,还记得秦明逗趣的叫自己“林老师”。只是秦明被上级调到另一个城市,两人之间的距离随着忙碌的工作,话题的减少而默默拉长,他们的关系也就止步于那段时光,他们身边的那个独一无二的位置悄悄被其他人代替,他们的生活也有其他颜色填补,他们开始在人群中,隔着人山人海,从对视到只能感觉一方投射到自己身上的视线,再到连最后一丝目光被另一个人所遮挡。


秦明在警队中升迁的早,林涛注视着他,但也知道,自己的星星已经变成其他人的月亮了。


过了很多年,林涛也遭遇过很多事,一度在离职边缘挣扎,也一度被重用,进入大家视线,成为大家的光。


这是秦明与林涛重逢的一幕。


但两人视线总是在闪躲,在闪烁,他们知道自己回不去了,但总是忍不住向对方投射目光,当两人不慎对视的时候,“好久不见”,林涛听见自己从喉咙挤出的声音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林涛看出了对方的不自在,走向他的步子一顿。


旁边走过来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,“来,林局,我带你见见刘局......”


林涛的脚步变了方向,拿起酒杯,随着男子离开,转身的那一刻,他感觉自己的侧脸被投出一道视线,他知道,是他在看他。


他知道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23)